工作动态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19-05-20  作者:桂洁  文字大小:

    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5月8日至16日,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开展了红十字会知识竞赛、校园救助包发放、应急救护讲座、预防突发情况观影、社区宣讲卫生知识等一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应急救护讲座邀请淮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家授课,讲解和演示紧急救护措施,授课老师通过引用大量真实救援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救援的基本注意事项、救援理论知识、创伤救护技能以及几种具体情境下的急救操作方法。短短的一个多小时有效地提高了志愿者的实施能力,增加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同学们学在其中,受益匪浅。

在社区宣传中,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红十字志愿者们以“五·八世界红十字日”为契机,充分发挥红十字青年志愿者作用,积极向社区居民人员宣传卫生知识,分发日常医疗急救用品。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学生对红十字会志愿活动的关注,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为后续志愿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此次博爱周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化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努力提升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促进了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工作的开展。


1558338207233079452.png?noCache=jvw2j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