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爱满星河——走进星儿的世界

时间:2021-06-09  作者:  文字大小:

为让自闭症儿童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唤起更多的人对自闭症患者的关爱意识。近日,淮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志愿服务部联合淮安与光同行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联合举办“爱满星河——走进星儿的世界”关爱自闭症儿童“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展前,红十字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与康复中心的老师联系,咨询自闭症儿童的具体症状以及接触过程中所需注意的事项。初次见面,志愿者们发现简单普通的问答于他们而言是极度艰难的表达。对于陌生人,他们有着与生俱来本能般的抵抗与不安。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始终陪伴左右,积极安抚,并参与其课堂,用爱心和耐心和孩子们慢慢的交流,利用所学专业知识为康复中心的老师和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为了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早早的到达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后做好了相关工作安排,布置好教学任务等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随着小朋友们的到来,志愿者们开始忙碌起来,与小朋友们进行二对一的教学模式。在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小朋友们由起初的略带胆怯逐渐变得积极主动,现场气氛变得越发轻松和欢快,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流露出喜悦的表情。看着孩子们天真浪漫的笑脸,志愿者们也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自豪与成就感。

淮师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