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红十字会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1-07-05  作者:  文字大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领机关党员干部汲取奋进力量,7月1日上午,淮安市红十字会开展“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七一党课.JPG

副会长颜成陆作题为《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推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推进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颜成陆同志在党课中,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视角,从“感受我们党筚路蓝缕、复兴中华的伟大壮举,坚定红十字队伍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了解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提振红十字事业发展的信心;学习我们党践行初心、服务人民的使命精神,激发弘扬红十字精神的底气;赓续我们党勇于自我革新、浴火重生的精神血脉,推动红十字改革发展不断呈现新局面”四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梳理了新时代对红十字事业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务,对全市红十字系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了要求。

颜成陆同志希望全会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淮安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同红十字会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明确新发展阶段和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红十字会的主攻方向,有力有序地推进改革创新的“揭榜挂帅”体制机制,审时度势、因时而进、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探索实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

颜成陆同志认为,理顺县区级红十字会管理体制,实现乡镇、街道、社区有人做红十字工作,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迫切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更高效地参与社会治理,提高红十字会社会知晓度,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会”,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和声誉管理,不断提升红十字会社会美誉度,加大正面宣传,为红十字事业发展营造天朗气清的舆论环境。要发扬“亮剑”精神,对滥用红十字标识和造谣中伤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打击,绝不手软。要采取有力措施,激励冠名红十字医疗机构继续为红十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进一步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更多青少年加入红十字队伍,为红十字事业发展积蓄力量、开启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