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情系夕阳红 博爱暖社区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文字大小:

10月13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淮安市红十字会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深入挂钩社区——柳树湾街道西郊社区大河新城小区,开展“情系夕阳红 博爱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1.JPG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泽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每位老人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咨询等相应的义诊服务。在问诊过程中,志愿者们还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爱护身体,并针对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在用药和饮食方面给予科学的指导。

5.JPG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为过往居民提供了现场心肺复苏展示,并让居民用模拟人实训操作,熟悉心肺复苏流程,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活动还组织两名专业理发师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话家常,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增添了重阳节的节日氛围。

3.JPG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为老人们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100余人次,理发服务22人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老人们都非常开心,纷纷表示,“感谢红十字会关心我们,也希望红十字会能多来我们小区开展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