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绍兴市两地红十字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1-12-22  作者:  文字大小: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红十字会与浙江省绍兴市红十字会签署了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促进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

江苏省淮安市是一代伟人周恩来总理的故乡,浙江省绍兴市是周总理的祖籍地,两地历史渊源深厚。为了更好地融入和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提升两地红十字系统服务中心大局能力,彰显红十字人道领域助手作用,绍兴市、淮安市两地红十字会经协商,决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两地红十字会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引,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人道领域助手作用。双方重点在着力构建救护培训、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人道传播、生命关爱、活动联办、信息联通、事务联商的红十字协同服务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围绕“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开展合作交流,互相借鉴新形势下开展人道救助、反映群众诉求、化解社会矛盾、协助政府解决民生实事等方面的新途径、新方法;建立绍兴市、淮安市红十字会联席会议制度,不定期互邀互派代表列席对方理事会或会员代表大会;积极参与城乡社会治理,开展博爱家园等品牌项目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共同推进项目科学有效实施;围绕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建立相互交流机制,提高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机关党建及红十字基层组织党建水平,更好地发挥红十字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等十个方面加强协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