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文字大小:

为有效提升应对突发生命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淮安市红十字老师走进市图书馆,向淮安市文化三馆(图书馆、美术馆、文化馆)开展了心肺复苏(CPR)、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和气道异物梗阻等急救能力培训。

图书馆.jpg

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实际操作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认真讲解基本急救知识、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并利用人体模型模拟现场有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详细演示心脏按压、人工呼吸、AED自动除颤仪操作等。参训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分组练习、及时纠正,努力把每一个急救动作做标准、做到位。

图书馆2.jpg

通过此次专业培训,参训人员掌握了心肺复苏和AED自动除颤仪的操作流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应急救护理念,还系统掌握了AED自动除颤仪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救助能力,为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抢救黄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从而切实增强淮安市文化三馆的应急救护能力及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以强烈的社会使命感,为文化场馆带来更多更好的优质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