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应急救护 “救”在你我身边 淮安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9-13  作者:  文字大小:

“双手掌根同方向折叠,十指相扣,掌心翘起,上半身前倾,双臂伸直,垂直向下,用力、有节奏地按压30次……”9月9日上午8时许,在清晏园景区门口,红十字会志愿者周克林正跪在地上,运用模拟人现场演示、讲解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关键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学习。

急救日.JPG

今年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为提升群众性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水平,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淮安市红十字会联合淮安市第四人民医院、清江浦区红十字会、清江街道洪门社区在清晏园景区开展了“救在身边 景区守护”为主题的世界急救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红十字会志愿者通过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页、现场进行应急救护培训的形式向过往市民普及应急救护、老年人保健等知识。医疗专家志愿者们热情地为市民义诊,细心检查,耐心回答问题。在现场应急救护培训中,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与市民频繁互动,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相关要点,并现场指导市民运用模拟人进行操作。

“以前在网上也看过关于应急救护的视频,但远没有现场了解详细。”市民赵蕊在听完关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应急救护知识的讲解后,在现场亲自体验了一次操作过程。“真的很实用!”赵蕊告诉记者,自己两岁半的女儿就曾不小心被小块的水果阻塞呼吸道,当时也是运用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万一以后再遇到紧急状况,就可以用今天活动中学到的知识,实行有效的急救方法,帮助自己也帮助他人。”赵蕊说。

“举办‘救在身边 景区守护’主题宣传活动,是我市推动应急救援、生命健康关爱、人道救助体系的具体举措。”淮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天翔表示,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创新形式方法,开展应急救护技能竞赛、军训期间救护培训、应急救护演练等各项关爱生命活动,让更多人提升急救意识,学会急救技能。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红十字会已培训项目师资95名,普及培训75565人,救护员4104人,CPR+AED 336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