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机关”先行

时间:2022-11-28  作者:  文字大小:

生命健康是人类社会一切文明进步的基础和前提,为深入推进健康淮安建设,有效传播和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急救意识,使人人都能成为生命守护者,11月11日、18日两天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并成立“市直机关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4.JPG

1.jpg

此次培训是主要针对全市机关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开展的一次应急救护培训专业课程,除红十字知识外,授课老师还讲授了心肺复苏(CPR),体外自动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意外伤害等技能的现场救护,重在提高机关干部应对突发情况救助能力,在紧急情况下能第一时间奔赴现场。

2.jpg

3.jpg

市红十字会将会同市委组织部根据此次培训的反馈和效果,针对淮安实际和干部业务能力需求,把机关干部应急救护培训列入干部素质提升相关内容,为建设健康淮安贡献红十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