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红十字会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文字大小:

心肺复苏、帽式包扎、穿脱防护服……一系列危急时刻能救命的应急救护知识,统统学起来!近日,市红十字会应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为校区3000余名2021级学生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1.JPG

培训期间,应急救护师资围绕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处理的理论和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并采取现场模拟演练的形式,开展技能传授,手把手地指导学生练习心肺复苏等技能。同学们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借助模拟人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等急救实践操作要领,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护技能,提高了救护能力。

“学习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这堂培训课很实用!”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不仅提高了防灾避险意识,而且帮大家掌握了必要的自救互救方法,还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