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培训走进淮阴工学院

时间:2022-12-02  作者:  文字大小:

近两个月,淮安市红十字会会同淮阴工学院校医院在枚乘路校区教学楼分批分学院开展了“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对2022级本科新生进行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处理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等急救知识进现场培训。

1.jpg

本次应急救护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除了2022级本科新生外,活动还吸引了其他各年级学生,总计4000名师生参与了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和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老师通过PPT展示和案例分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脑卒中等常见急症、心肺复苏(CPR)、气道异物梗阻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利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AED使用以及解除气道异物梗阻的技术要领和操作步骤。

此次培训,为淮阴工学院推进校园应急救护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淮阴工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校红十字会各项工作,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健康第一”的理念,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着力构建校园急救网络体系,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