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淮安市枚乘路小学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时间:2023-04-07  作者:  文字大小: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2日,淮安市枚乘路小学特邀淮安市红十字会救护师到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IMG_3080(20230322-224730).JPG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气道异物梗阻的认识、海姆立克急救法使用、心肺复苏术、人工呼吸、自动体外除颤术、现场操作实践等。

市红十字救护师讲解了气道梗阻原因与表现及救治方法,什么情况下应该展开急救,以及现场急救程序和原则等相关急救的知识。在面对突发事故时,为了提高患者的生存几率,救护员首先应该迅速判断事故现场的基本情况,然后向附近人群高声呼救,拨打120急救电话,并针对性地进行急救操作。介绍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原理、操作流程,提醒大家要在确保安全和做好防护的前提下进行救护,并对救治手法和注意点进行了演示。对自动体外除颤术的使用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实物演示了设备的使用方法。台下同学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相关记录,并积极参与到与讲师的互动中。

64f9e6660a2978cd8e03e11a22a1182c.jpg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做到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共同守护生命,为平安校园、和谐社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