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正式启动红十字系列服务进台企活动

时间:2023-05-30  作者:  文字大小:

5月26日,淮安市红十字会联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台办、市台协举办了“红十字系列服务进台企”启动仪式和“红十字会服务台企工作站”揭牌活动,正式拉开了淮安市红十字系列服务进台企活动的序幕。

这是淮安市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服务台资台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红十字会工作由传统的民生保障向服务发展转型的一次探索尝试。

今年以来,淮安市红十字会在扎实做好“三救三献”主责主业的基础上,创新实施了“一元钱捐赠计划”,短短3个月就吸引了217家餐饮企业、101所学校和1.5万名运动员参与;重点打造“五八博爱奖”项目,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活动现场吸引18家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近2000万元。

这次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台企发展这一主题,联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台办、市台协,推出“红十字服务进台企”活动,为台资企业推广普及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为广大员工提供义诊咨询、心理辅导、困难帮扶,暑假期间还将组织开展“小好汉”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夏令营活动等,组织两岸青少年重走当年新安旅行团走过的路线,促进两岸青少年的沟通交流。

淮安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表示,下一步还将深入摸排台企台商台胞以及企业员工所思所想所虑,了解困难诉求,及时回应关切,为台商办实事、为台企解难题,让所有的台商台企在淮安真正感受家的温暖、感受到亲人般的呵护、感受到真挚朋友的关心。通过这些工作的开展,助力台商台企的发展,助力两岸的交流合作,为淮安加快建设“南有昆山、北有淮安”的台资转移集聚新高地作出红十字人的贡献。

淮安市台协执行会长李正为在活动中致辞,李正为对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特别是市红十字会为台资企业提供的专场应急救护员培训服务表示感谢。他说,急救知识在台企日常生产中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今天参加培训的会员珍惜机会,在未来利用自己所学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同时,淮安市台协会将加大与淮安市红十字会的合作力度,把红十字系列服务进台企各项活动落到实处,并在开展人道公益事业方面加强与红十字会的协作。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市红十字会的6名救护师资为来自23个在淮台企的60名员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十字救护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