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圆梦行动 博爱助学——为困难学子开启求学大门

时间:2023-08-24  作者:  文字大小:

8月18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团市委、市教育局以及市翔宇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23年淮安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 博爱助学”启动仪式在淮安农村商业银行举行。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共青团淮安市委副书记刘浏,市翔宇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顺英,淮安农村商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朱彩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IMG_5520(20230818-114840).JPG

IMG_5527(20230818-115110).JPG

张柏在致辞中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向捐资参加“圆梦行动 博爱助学”活动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红十字会承担“三救”“三献”重要职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红十字的社会救助工作将从为困难人群送去基本生活物资向帮助他们提高生活生命质量转变,为经济困难家庭品学兼优的学子提供助学资金,帮助他们完成高等教育,是一项温暖人心、促进社会发展进步的善行义举。他指出,淮安考生在今年高考中捷报频传,这是淮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体现,也是广大考生努力拼搏的结果。为不让一张录取通知书作废,不让一名大学新生在求学的路上掉队,“圆梦行动 博爱助学”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关心重视,体现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强烈社会责任感。张柏表示,市红十字会将在今后的救助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群体的关注,不仅要从完成学业上给予资金支持,而且要从学生心理状况上关心关注,协同学校和社会、家庭一起帮助解决少数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广大学生轻松学习、愉快学习、健康成长,最终成为阳光向上的社会有用之才。

IMG_5521(20230818-114914).JPG

刘浏介绍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的开展情况。希望工程由团中央于1989年发起的,旨在通过建设希望小学,资助贫困地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自此希望工程成为全团关注关爱困境青少年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工作。淮安的希望工程事业起步较早,从1992年在盱眙县建成全省第一所希望小学并顺利招生开始,随后陆续建立的63所希望小学,以及各类捐资助学活动在淮安大地上蓬勃开展,为淮安各类困境青少年的成长注入了爱的力量。通过圆梦助学、梦想小屋等项目载体,更加聚焦青少年成长发展的痛点难点、更加凸显个体心理的自立自强、更加注重微暖方式的入心入情,点燃希望之光、汇聚希望力量,让更多的孩子“淮”抱希望、“安”放梦想,更好展现淮安“象征意义”的时代温度。

IMG_5529(20230818-115311).JPG

IMG_5557(20230818-171614).JPG

此次助学活动共筹集资金121万元,帮助242名大学新生解决学费困难问题。助学资金通过个人申请、资格审查等环节,将筹集善款精准送到困境学子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