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博爱在淮安 慈善一日捐”市领导带头捐出爱心善款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文字大小:

9月5日上午,市级机关在市行政中心举行集中捐赠仪式,这标志着淮安市2023年“博爱在淮安 慈善一日捐”活动正式启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等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出爱心善款,以实际行动为公益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GWF_1605(2878313)-20230905121709.jpg

在两名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后,市领导史志军、赵正兰、李森、岳岭、孙虎、周青、林小明、赵洪权等依次来到捐款箱前,将爱心捐款投入其中。从今天开始,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也将各自组织开展捐款活动。

GWF_1642(2878314)-20230905121714.jpg

“博爱在淮安 慈善一日捐”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一个慈善公益特色品牌,把传统的“人道万人捐”和“慈善一日捐”整合到一起实施,目的是发挥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示范表率作用,汇聚更多的人道资源和向善力量,帮助那些最困难、最急需、最易受损害群体改善困境,是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完善城乡社会治理、维护和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体现。

GWF_1778(2878316)-20230905121720.jpg

自2021年启动“博爱在淮安 慈善一日捐”活动以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积极为慈善人道事业奉献爱心,“一日捐”募集善款1441.12万元,围绕助学、助困、助老、大病救助等方面,深入实施博爱送万家、博爱光明行、计生润家、慈善进校园等帮扶活动,为我市生活困难人群、低收入大病患者等弱势群体提供生活帮扶和医疗救助,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GWF_1629(2878312)-20230905121700.jpg

在此,我们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您的友善之手,奉献您的一份爱心,让我们在温暖中同行、在互助中守望,共同把淮安建设成为慈善之城、爱心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