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淮开展入户慰问和调研活动

时间:2024-01-25  作者:  文字大小:

1月23日至24日,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红一行来淮开展博爱送万家入户慰问和调研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向红,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陪同。

IMG_9110(20240124-172644).JPG

IMG_9081(20240123-192914).JPG

在座谈会上,张柏汇报我市过去一年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陆会长对一年来我市红十字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红十字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王市长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红十字会的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基层红十字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工作,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红十字服务。

IMG_9065.JPG

IMG_9075(20240123-194831).JPG

在江苏护理职业学院救护培训基地,院党委书记陆志群介绍了学院工作和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江苏护理职业学院1997年成立红十字会,2011年被评为省级红十字示范校,连续三年开展“传博爱之心 享博爱青春”“情系无闻奉献者 ‘苏青’夏日送清凉”等博爱青春项目。连续两年举办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已有49名教师成为救护培训师资,3031名学生取得救护员证。成功举办了2023年全市红十字志愿者急救技能竞赛,并获得团体一等奖。目前,学院和市红十字会共同打造全国一流、省内最大的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积极创建省级应急救护培训示范基地,将“急先锋”育人品牌作为展示淮安乃至全省急救工作的重要窗口。

IMG_9104(20240124-155951).JPG

陆会长一行先后来到清江浦区港口社区博爱家园、淮安区楼东社区博爱家园、红十字景区救护站等地,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市博爱家园建设、应急救援、救护培训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社区内的3户困难群众进行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困难,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还为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红十字会的关爱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