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文字大小:

3月6日,市红十字会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对2023年度综合工作先进单位、爱心企业及个人,先进基层组织等进行通报表扬颁奖,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政府副秘书长唐广参加会议并讲话。

IMG_9788(20240307-151755).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红十字系统坚持创新实干,提质争先,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较好发挥了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为淮安攀高比强、跨越发展贡献了红十字力量。全市红十字系统募捐款物4361万元,是省下达目标的4倍,全省捐赠人联谊会在淮举办。盱眙监事会工作经验在全国推广,红十字服务“六进台企”做法在海峡两岸论坛(红十字博爱论坛)上进行交流,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人道活动的经验在省红会年度工作会议上作交流。

IMG_9790(20240307-151852).JPG

张柏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十分重要。市红十字会将聚焦“基层载体”,进一步加强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内部治理,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聚焦“生命工程”,主动呼应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安全工作的新需求,积极延伸红十字工作领域。聚焦“人道关怀”,紧扣当好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工作的“助手”定位,为加快建设幸福淮安贡献力量。聚焦“文化认同”,通过深入开展“博爱青春”等红十字品牌服务项目,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不断筑牢红十字文化传播阵地。

IMG_9792(20240307-152002).JPG

唐广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奋力争先、大胆创新,各项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县区红十字会党组相继成立,“博爱光明行”“博爱好口福”助医、“圆梦工程”助学、“博爱送万家”助困等品牌救助项目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应急救援、救护培训亮点频出,红十字会监事会工作得到总会和省会领导的高度肯定,切实发挥了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的作用。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实践行者,让红十字精神之花更加绚丽绽放。要担当作为冲在前,坚持不懈做“服务发展”重要生力军,推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在全社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依法治会强根基,持之以恒做“创新实践”不懈奋斗者,努力打造“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红十字组织。

会议增补马剑为市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非理事单位高校和冠名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