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7  作者:  文字大小:

3月6日,市红十字会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汉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IMG_9793(20240307-152040).JPG

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颜成陆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市红十字会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全市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从严落实主体责任,稳步推进法制建设,全市红十字系统党员干部和职工坚持以坚强的党性、严格的作风、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聚焦主业、积极作为、持续发力,为出色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IMG_9796(20240307-152734).JPG

颜成陆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和中国红十字会成立120周年,新阶段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市红十字会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要直面红十字事业面临的矛盾问题,切实抓好中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守好防范化解舆论风险底线,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行事。要系统施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持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夯实红十字工作的群众基础,努力建设一支干事创业高素质红十字队伍,扎实做好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红十字会工作各环节各方面,为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IMG_9794(20240307-152109).JPG

张汉中指出,召开全市红十字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既是加强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规定动作”,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再次加压”,更体现了对广大党员干部的爱护期望。他强调,要学习纪委全会精神,明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要对照两个“清醒认识”要求,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要以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扛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监督执纪,坚决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要倍加珍惜人民的关爱信任,公开透明,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倍加珍惜红会这个干事创业的舞台,倍加珍惜自已的前程和家庭幸福。纪检监察组将全力支持市红十字会党组,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县(区)红十字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清江浦区、淮安区和涟水县红十字会就做好新年度各项工作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