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领导赴今世缘酒业销售公司和市台协调研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文字大小:

3月12日、13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带领相关人员先后到江苏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和淮安市台协,就进一步常态化推进红十字人道服务进台企及加强人道领域合作开展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并代表市红十字会向江苏今世缘酒业销售有限公司和淮安市台协颁发了“2023年度优秀合作单位”匾牌。

IMG_9877.JPG

去年以来,市红十字会紧扣经济建设中心,积极探索红十字人道工作由传统的民生保障向服务高质量发展拓展尝试,主动服务台资台企发展,在全省红十字系统率先推出了“红十字系列服务进台企”活动,赢得全市台企台商台胞的广泛好评,形成了“千家台企落户、千亿产值贡献、千名台商汇聚”的良好局面,为打造“南有昆山、北有淮安”台资新高地贡献了红十字力量。全年共为全市1525名台企员工开展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普及性培训台企员工近万名,健康知识、心理咨询、项目筹资、捐献知识、两岸合作交流等进台企活动有序开展。7月23日—28日,顺利举办了两岸红十字青少年“小好汉”夏令营,用实际行动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回信精神,一个星期时间里,两岸30名红十字青少年先后前往南京、武汉、西安等地,深刻感悟了“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的新安旅行团重要的精神内涵。同时,还协助上级红十字会接待了台湾花莲红十字组织来淮工作交流,双方在应急救援、备灾救灾、救护培训、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人道项目筹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扩大两岸红十字事业人道领域交流合作创造了新的机遇。

淮安市“红十字系列服务进台企”做法,在第12届海峡两岸红十字博爱论坛作了交流,在江苏省台办组织的2023年上半年苏台交流合作重要事件网络评选中名列第一,淮安市红十字会还被淮安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授予2023年度优质服务单位称号。在日前结束的省红十字会年度工作会议上,淮安市红十字会服务台企以及联合企业和社会组织联动开展公益活动的做法经验作了专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