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赴陕援建交流,共促人道事业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苏陕对口交流协作要求,推动两地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18日至20日,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柏,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汉中等一行赴陕西省安康市开展调研交流。安康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鲁琍和有关县区领导陪同调研。

1.jpg

ad036651da694ada7cc095081b0e463.jpg


IMG_9929(20240321-162558).JPG

张柏一行在陕期间先后走访调研了安康市红十字综合服务中心—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深入岚皋、平利、紫阳和石泉等县所属学校、社区红十字基层组织,详细了解去年我会援建的红十字博爱驿站、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站和社区红十字博爱家园等项目运行情况。赴陕调研组还看望慰问了我市在陕的岚皋县人民医院“组团式”医疗帮扶工作队6名成员,并将市第一人民医院援助该院的5万元资金和价值10万元的医疗设备转交到院领导手中。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当地基层红十字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深入交流、增进了解、共谋发展。

IMG_9932(20240321-162617).JPG

9dc8ee042ba3d49dcd7f5b3e767bbdf.jpg

张柏在交流期间介绍了我会近两年工作情况后表示,安康市红十字会虽然人员较少,但是在备灾救灾、救护培训、人道救助以及“三献”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敬佩和学习。淮安、安康两地同属秦岭淮河一线,两地红十字会因对口协作机制结缘,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络、常来常往、互学互鉴,立足党政所需、红会所能、群众所盼,努力为两地最易受损群众多做实事好事,助推两地红十字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23e24a8da38ca7b101c015e123aeb1c.jpg

鲁琍代表安康市红十字会感谢淮安市红十字会对口协作工作开展以来的积极关心和大力支持。她表示,安康市红十字会将充分学习借鉴淮安市红十字会积极服务企业、策划品牌项目、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做公益等好经验好做法,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抓住契合点,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拓展两地红十字会协作的深度和广度,真正实现协作共赢。

21501a4d505c76d63c5870fa0c49591.jpg

安康市红十字会向我会赠送了“千里传爱心 共铸人道魂”牌匾和首版《安康市红十字会志》,双方还签订了友好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就组织建设、社会救助、品牌项目、人道资源动员等方面达成共识。

自2022年10月建立对口协作机制以来,双方往来两次,我会支持安康市人道工作、医疗帮扶、防疫物资等款物累计214万元,有效促进了安康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颜成陆和淮安区、盱眙县、涟水县红十字会负责同志一同赴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