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万里情牵 赴疆义诊 ——淮安市红十字会“组团式”援疆助力第七师

时间:2018-09-22  作者:  文字大小:

    9月10日至15日,淮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月芹携各县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带领市第一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曹加淮、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陈刚、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高爱忠、市中医院中医科主任于一江等一行11人"组团"援疆,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卫生局局长王文栩的陪同下,开展了走访调研、公益义诊等活动。
    10日,淮安团队飞跃了3500公里,连续奔袭18个小时终于在次日凌晨抵达目的地,援疆序幕由此拉开……
    11日,根据援疆工作安排,淮安团队第一时间向淮安市援疆指挥部汇报了有关情况。随后,在第七师卫生局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双方领导就援疆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播放了淮安干部队伍援疆照片集锦和第七师地理风貌宣传片,王文栩局长对淮安团队此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淮安市红十字会在对口援建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交流,共谋发展。会议结束后,淮安援疆团队起身前往奎屯市红十字会,就做好红十字工作展开进一步学习交流。
    12日至14日,淮安团队深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30团、131团和137团,以巡诊、讲座、查房等形式开展多样化义诊活动,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500余人次。其中,中医科最受欢迎,在现场——只见于主任把脉问诊忙的热火朝天;心内科曹主任和呼吸科高主任查房、听诊、看CT应接不暇;心理科陈主任在131团医院大显身手,与病人一对一治疗,与当地医师们深入交流病人病情、研究制定治疗方案,受到了第七师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热烈欢迎。
    15日上午,淮安团队揣着依依不舍的心情,怀着对新疆的眷恋踏上返乡归途。此次援疆,淮安市红十字系统共计拨付援疆款项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