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淮调研

时间:2019-04-12  作者:杨丹丹、吴涛  文字大小:

    4月12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齐敦品率队来淮调研我市红十字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陪同调研。
    齐敦品首先来到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学校红十字会发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实践项目等红十字会活动开展情况,对学校将红十字会项目与教学实践相结合的做法给予充分认可。
    齐敦品说,红十字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发展高校红十字会员,有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是新时代红十字会工作有利的落脚点。
    在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齐敦品观摩了主题手抄报、酷炫滑轮、千人篮球操、美术、书法、民乐等校本课程展示,同广大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该校将红十字精神融入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推动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创建的做法。
    齐敦品说,红十字教育要从小抓起,不仅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还要教授孩子们一些基本的应急救护措施,提高孩子们自救、互救、急救能力。
    最后,齐敦品来到富强社区,实地了解了社区“博爱家园”基地和红十字服务站的建设情况,与社区 “七彩”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亲切交谈,他认为将社区治理与红十字会工作有机结合,有新意、有亮点,为更广泛地发动群众加入到红十字会,让红十字工作在地方落地生根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当天下午,省红十字会在淮组织工作调研座谈会,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地红十字会工作汇报,就下一步苏北地区红十字工作发展方向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新时代有很多新的发展机遇,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红十字工作,对红十字会提出了很多要求,给予很高期望,人民群众对红十字工作也有很大需求,各级红十字会要着力提升社会地位,切实推动红十字工作改革创新,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找准抓手,倾力打造红十字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