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红十字会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5-17  作者:杨晓蕾  文字大小:

    5月15日,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红十字会开展 “工匠进校园”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淮安十大工匠、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淮钢特钢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杨庚豹作专题报告,与该校红十字会会员分享了他的成长过程和人生体会。

    杨庚豹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工人成长为企业的专业人才,成为淮安的十大工匠,成长为全国的技术能手;如何带领团队进行技术革新,培养人才。杨主任了总结了11条工作经验:立足岗位,开动脑筋;埋头苦干,服从安排;开拓创新,解决问题;不计较个人得失;端正心态,积极工作;荣誉来源于任劳任怨的付出;拥有一支技能高、素质高的团队;技术创新,敢于自我突破;紧跟企业发展步伐,制定不同时期的目标;做事高调、做人低调;家风、家教,家庭是人生的第一课堂。他对青年人提出了三点建议:在工作中应具有创新意识,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善于抓住机遇,设定适宜的发展目标;干事要拼、看事要淡、对人要宽,对己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