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第二季度“阳光扶贫”帮扶走访

时间:2020-06-24  作者:  文字大小:

6月19日,在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会长张月芹的带领下,市红十字会一行携慰问物资赴涟水县石湖镇东兴村和薛集村,开展第二季度“阳光扶贫”帮扶走访。

阳光2.jpg

在东兴村,各帮扶责任人为每户贫困户送上一箱食用油,并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活、生产等情况。走访慰问结束后,市红会领导班子全体和扶贫联络员一行来到石湖镇政府,与石湖镇及薛集村领导,就薄弱村帮扶项目推进工作进行座谈。通过前期多次调研商讨,结合村实际需要,在完成帮扶资金任务的基础上,市红会和薛集村就今年扶贫工作拟定了三项帮扶计划,一是开展民生项目帮扶,协调县镇政府解决村下水道建设资金问题;二是基层组织建设项目,通过市级民政部门协调县民政局,对该村在项目和资金上给予支持,下拨5万元用于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三是开展人道救助项目;争取协调10万元大病救助资金,对东兴和薛集两村大病困难户开展救助。

阳光1.jpg

会上,薛集村张书记详细汇报了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石湖镇李书记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几年来市红会的扎实帮扶表示感谢,下一步将督促帮助薛集村尽快落实好帮扶项目。张月芹会长表示,下半年市红会将加大对扶贫工作的推进力度,加强和镇村的共同协作,确保在扶贫收官之年为薛集村的民生改善、人道救助和经济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