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疫情下的急救——第21个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14  作者:  文字大小:

9月11日上午,由淮安市红十字会主办,清江浦区红十字会、清浦街道联合承办的“疫情下的急救”——第21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在新新家园社区广场举行,进一步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提升群众的应急救护能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冬梅,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张红梅等出席活动。

合照.jpg

杨冬梅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严峻考验,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希望各级红十字会继续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进一步促进人类和平事业进步的发展。

讲话.JPG

本次活动既有独唱《最美的你》、音乐快板《爱心相伴 “救”在身边》、小品《为你点亮生命的灯》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纪念抗击疫情胜利,也有普及急救知识的《海姆利克的拥抱》舞蹈,中间还穿插疫情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红十字志愿者还上台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急救常识、自动体外除颤(AED)使用方法等,极大调动了现场观众积极性,丰富了群众的专业救护知识。

节目2.jpg

社区居民李阿姨表示,今天的节目很新颖,让她学到了一些突发疾病和紧急情况的应对方法,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普及更多急救知识,让每个人的生命和健康得到最大的保护。(曹康姣 蔡雨萌/文)

节目5.jpg

自2012年以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响应省政府实施公益性应急救护百万培训项目号召,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共培训初级救护员7万余人次,普及培训45余万人次,通过培训让数以万计的居民掌握了自救互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