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红色力量•点燃生命希望——纪念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

时间:2020-09-23  作者:  文字大小:

9月19日,淮安市红十字会开展了以“红色力量·点燃生命希望”为主题的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杨冬梅,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全市的30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合照2.jpg

志愿者一行先后来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和陡山红色基地,了解新四军诞生背景、前期的发展以及重建军部的历程。

参观.jpg

参观2.jpg

陡山.jpg

志愿者张筠2004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并于2011年、2012年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感受当年新四军与人民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后,张筠说:“参观的过程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了谋求民族解放,谋求人民的幸福生活而付出的牺牲,深切地体会到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我当时捐献的时候,其实也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想法,奉献爱心挽救生命,我一定会不忘自己的初心,把这份爱心事业坚持做下去。”

院内.jpg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还向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们,每人赠送了一台净水器表示慰问。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11830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44例。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身体并无不良反应,充分证明了捐献对身体无损。反而,他们因成功捐献,挽救他人生命而感到自豪,产生积极健康心理,促进了生活愉悦和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