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红十字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

时间:2017-04-03  作者:吴涛  文字大小:

    3月31日上午,淮安市红十字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召开。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参加会议。
    常务副会长张月芹首先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16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以服务最易受损群体为己任,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大力弘扬红十字精神,扎实开展"三救三献"核心业务,全年共完成救护培训6.7万人次,救护知识普及5.9万人次,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710人份,募集资金逾750万元,"博爱青春"暑期志愿者服务入围中央文明办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同年3月,淮安市遗体捐献者纪念园竣工落成。近年来,我市红十字组织与活动影响力有了显著提升。
    会议审议了工作报告和2016年度募捐及捐赠等财务情况报告,增补、更换了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及理事。
    副市长王红红对红十字会2016年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自觉把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置于加快实现"两大目标"中来推进,更好的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在推进事业发展上要有新站位,在服务改善民生上要有新作为,在助力文明创建上要有新业绩,在坚持依法办会上要有新提升,要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发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支持红十字会工作,形成红十字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2017年,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将发挥积极进取,务实创新的精神,努力开创红十字会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