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省红十字会领导来淮走访调研

时间:2017-06-15  作者:吴涛  文字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大走访、大落实"要求,更好的服务于"两聚一高",6月12日至14日,省红十字会副会长赵凯、赈灾救济部部长郝宁来淮开展以"找补改提"为主要内容的工作调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月芹陪同调研。
    在金湖县,赵会长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陈桥镇中心小学(红十字示范学校)、西苑社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站、平安路社区博爱超市,赴闵桥镇双庙村慰问了2户困难家庭,为每户送去1000元慰问金。在清江浦区,实地察看了北门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引河社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站和富强社区博爱家园项目。
    每到一处,每访一户,赵会长都与红十字会基层干部、社区和农村群众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关心贫困家庭生活情况,对他们的困难和诉求认真倾听、详细记录,耐心宣传红十字博爱项目和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内容,鼓励困难群众要坚强乐观,所有的困难都是暂时的。
    深入基层走访后,在市红十字会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赵会长充分肯定了我市红十字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今后开展好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就调研过程中所遇见的实际困难及特色做法与基层干部展开了讨论交流。
    下一阶段,市红十字会在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同时将不断拓展红十字服务领域,构筑红十字服务平台,扎实做好"三救三献"、志愿服务等系列工作,切实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在落实"两聚一高"、推进"两大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

陈桥镇中心小学(红十字示范学校)实地考察


走访西苑社区养老照护志愿服务站

调研平安路社区红十字服务站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一)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二)

在北门社区倾听基层声音调研特色做法

在引河社区与红十字志愿者、社区老人们亲切交谈

走访调研富强社区时翻阅查看台账资料

"找补改提"工作调研座谈会上与基层干部交流红十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