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7年度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时间:2017-07-04  作者:时建淮  文字大小:

    7月1日上午,由淮安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淮安广播电视台等七个部门联合主办的驻淮高校红十字会2017年度"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程大鸣、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颜成陆、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徐丰昌、淮安日报社工会主席徐辉、淮安广播电视台监察室主任左永、共青团淮安市委学校部部长金婧、淮安市卫生计生委团委书记束其亚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观看了各个项目的实施计划汇报。驻淮各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入选省、市支持的2017年度"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18个项目的指导老师和项目负责人;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等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自2011年在全省启动、2013年在我市全面开展以来,得到了驻淮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六年来,先后有10所驻淮高校组织了52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暑假,奔赴全市各地为群众开展各类服务,共有5200余名驻淮高校的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博爱青春"项目志愿服务,受益人数近六万人。在六年来的"博爱青春"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驻淮高校红十字志愿者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满载着青春的激情,冒着酷暑,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对象,围绕宣传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预防艾滋病宣教,普及急救知识,关怀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关注环卫工人,关爱流浪儿童,帮助残障人员等方面,奔赴各地,播撒爱心,足迹遍及农村、社区、学校、工地,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贴心周到的服务,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今年3月份,根据省红十字会等七个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淮安广播电视台等七个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在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开展2017年度"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得到了各个驻淮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10所驻淮高校申报了26个"博爱青春"项目,经过市和省主办单位的评定,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博爱博学博行项目和淮阴师范学院城环学院暖橙行动2个项目入选了省支持项目;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为爱、乐助人等16个项目入选了市支持项目。今天的启动仪式以后,这18个项目的18支服务队,将有超过360人的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奔赴我市城乡甚至省内外各地,开展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受益群众预计将近5000人,将成为我市精神文明精神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通过启动仪式和各个项目的汇报交流,达到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提高的目的,为今年的"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起好头、开好步。
    启动仪式由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颜成陆主持,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程大鸣副院长致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同志讲了话,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为今年入选省、市"博爱青春"的18个项目团队分别授旗,各个项目团队负责人就项目实施计划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