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飞越万里送健康——市红十字会组织冠名医疗单位专家赴新疆开展义诊

时间:2017-08-29  作者:时建淮  文字大小:

    8月18日至25日,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颜成陆、秘书长时建淮和事业发展部副部长张翠荣三名同志,带领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王昌成、市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郑直、市第四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费忠亭、市中医院博士王素芹,以及先期前往新疆参加援疆工作的市第一人民医院李明超副主任、市第二人民医院平洪主任、市妇幼保健院倪淮亮主任、市中医院孙尚洪主任等市冠名红十字医疗单位的8名专家赴对口援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及所属团场和边防守备连队进行义诊。
    在新疆的5个工作日期间,市红十字会义诊医疗专家团队深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23团、125团、131团、137团和第七师精神病院、中医院等地开展了义诊、巡诊、讲座、交流、门诊、查房等形式多样的送医、送药活动,共为当地民众提供医疗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并为前来接受义诊的民众发放了价值1.2万余元的药品,受到了第七师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当地干部群众希望淮安市红十字会每年都能组织一次这样的活动,不仅给第七师的干部群众送来了健康,也能为提高当地的医疗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义诊期间,淮安市红十字会一行还到第七师卫生局进行了慰问,与当地兼职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举行了座谈,就下一步开展红十字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市红十字会一行还到淮安市援建指挥部汇报了有关工作。
    通过参加义诊活动,淮安市红十字会义诊团队一行也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有了深刻的切身感受,对党中央加快新疆开发建设和开展援疆政策重要性的认识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淮安区、淮阴区、涟水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参加了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