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一个遇难贫困家庭的无私胸怀

时间:2017-12-13  作者:颜成陆  文字大小:

    12月7日深夜,在淮安市解放军第八二医院的ICU病房外,涟水县人体器官协调员张雪林正与伤者家属进行紧张的沟通,经过一番熟练的相关政策讲解和人道关怀之后,伤者妻子终于点头说:"他一辈子都喜欢做好事"。
    伤者名叫王加军,是淮安市经济开发区南马厂乡人,当天在工地下班后,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个没有红绿灯的路口时,一辆逆向骑行的电动车快速迎面驶来,由于傍晚视线不好,来不及避让的王加军被撞倒在地,肇事车辆却一路扬长而去。好心的路人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被送至医院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抢救,生命垂危,年老体弱的妻子陪伴在其身边一直泪流不止。王加军今年刚61岁,妻子常年患病,女儿童年病变一直瘫痪在床,儿子今年刚刚结婚,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当王加军被确认脑死亡后,张雪林亲切地询问其家属家庭有什么困难时,王加军的老伴、女儿和儿子同时摇摇头,均表示没有困难。老伴开口只讲了一句话:"老王一辈子就喜欢帮助别人,把有用的器官留给需要的人,他九泉之下也一定会高兴的,至少,我们也看到他的生命得到了延续。"最终,王加军的一对肾脏、一只肝脏和一对眼角膜很快被移植到了急需的患者身上,让两个人的生命再次焕发生机,一个人得以重见光明。
    强忍着亲人的遽然离世,这个贫困家庭展现的博大胸怀感动了医院的医护人员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他们纷纷慷慨解囊,为这个家庭送去寒冬里的一丝温暖。淮安市红十字会也正与地方相关机构协调,积极争取将该家庭纳入低收入保障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