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驻淮高校博爱青春项目展示表彰会在淮师举行

时间:2017-12-22  作者:淮师新闻网  文字大小:

    12月21日,驻淮高校2017年"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表彰会在淮阴师范学院举办。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出席活动并讲话,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致欢迎辞,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宣读表彰决定。
    王红红指出,志愿服务是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是人道主义运动经久不衰、绵延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淮安市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的重要时期,特别在决胜脱贫攻坚战上需要红十字等各类社会慈善组织发挥作用。
    就如何做好下阶段红十字志愿工作,王红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高举人道旗帜,努力在服务民生改善上取得新成就;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传播文明风尚上作出新贡献;三是完善保障机制,努力在优化志愿服务环境上开创新局面。她希望全市红十字系统和红十字志愿者不忘初心,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担当奉献精神,多办惠民之事,努力成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得力助手、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和全市精神文明的生力军,为谱写好中国梦的"淮安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汉清代表学校向莅临指导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积极参与"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的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近年来淮阴师范学院红十字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效,表示将紧扣"人道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聚力创新,丰富载体,深化内涵,实现红十字工作与人道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人文传统教育的有机结合,推动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展示表彰会上,来自淮阴师范学院、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4个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与会领导为获奖项目、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志愿者颁奖。
    本次活动由淮安市红十字会、淮安市文明办等单位主办,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淮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邦贵,中共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淮安日报社社长王维国,淮安广播电视台台长陆志群,淮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朱士东,市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过向宏,淮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月芹、副会长颜成陆,驻淮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和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21日上午,驻淮高校16个博爱青春志愿服务项目在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第一会议室进行成果汇报,最终评选出特别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目、优秀奖10项。淮师城环学院"暖橙行动"获特别奖,物电学院"关爱白血病儿童"获一等奖,音乐学院"音为爱 乐助人"和化学化工学院"让爱不在独行"获二等奖,美术学院"艺满校园奉献社会"和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留住童年守成长"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