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红十字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时间:2018-03-16  作者:吴涛  文字大小:

    3月16日,淮安市红十字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召开。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出席会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月芹受常务理事会委托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全市红十字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理事单位和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按照政府关注、群众急需、红会所能的原则,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年募捐善款583.02万元,发放救助款物660.32万元,惠及群众4.4万人;开展应急救护培训6.7万人;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742人份,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4人;接收遗体器官捐献19人次;建成红十字会基层组织1271个,志愿服务队30支。同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扎实推进"博爱家园"、养老照护志愿服务、对口援建等工作;深入开展创建红十字示范校和"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红十字宗旨,努力营造博爱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通报了捐赠款物使用情况,根据人事调整和工作需要,增补、更换了部分理事。
    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充分肯定红十字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就进一步做好全市红十字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全市红十字组织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责任艰巨,要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去谋划,在凝心聚力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征程中贡献力量。要突出"救灾、救助、救护"主业,保持发展定力,践行发展理念,加快备灾救灾、社会救助工作,广泛开展救护培训,大力弘扬良好风尚,努力实现更好更快发展。要把公信力作为事业发展生命线,坚持依法治会、依法兴会、依法强会,不断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她强调,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凝聚人道资源,在关注民生、救助帮扶、生命关爱中务实创新、携手并进,努力开创红十字工作新局面,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加快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