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各地隆重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时间:2018-05-09  作者:颜成陆  文字大小:

    第71个世界5·8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淮安市各县区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大力宣扬红十字精神,传播人道力量,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在淮安市体育馆市民广场,由市红十字会和清江浦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纪念活动规模宏大,80多平方米巨型显示屏上,"‘人道——为了你的微笑’隆重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数千市民围观。他们围着20块宣传展板了解红十字运动的历史、任务和相关知识。情景剧《为你点亮生命的灯》中公公婆婆和丈夫支持女主人公张慧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行动,赢得观众掌声雷动。在一边登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登上流动采血车,握着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王欣的手,连声称赞小伙子有爱心,并为他颁发了荣誉证书,祝他早日配型成功。为加强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知识的了解,现场知识互动吸引了围观市民积极的参与,30多个知识点在市民的抢答中既活跃了活动气氛,也打消了部分市民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畏惧和疑虑。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号召全体市民,要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红十字工作的宣传、咨询、便民服务、救灾救助等活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怀着一颗爱心,报名登记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打破传统观念,为医学发展和生命延续,报名登记为遗体和器官组织捐献志愿者;胸怀博爱之心,为需要帮助的孤独老人和"留守儿童"提供陪护服务;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为社会困难群体奉献一份爱心。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思想理念充盈淮安各地,让爱的暖流在淮安大地尽情流淌。
    洪泽区、金湖县红十字会分别举办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宣传活动,红十字志愿者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们普及健康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三救三献"的志愿活动中来。数名老人表达了身后捐献遗体、器官的愿望,并在活动现场做了相关登记。
    淮阴区红十字会将活动开展到农村卫生院,有49名农村志愿者成功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捐献志愿者中的一员,有11名志愿者成功献血。
    淮安区、盱眙县、涟水县红十字会也分别开展了形式各异的纪念活动。
    5月8日当天,淮安全市共发放急救知识手册、造血干细胞捐献、无偿献血、遗体捐献登资料6000余份,志愿服务倡议书4500余份,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