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急救日急救知识惠市民

时间:2018-09-08  作者:颜成陆  文字大小:

    9月7日下午,在第十九个世界急救日到来之际,由淮安市红十字会主办,清江浦区红十字会和柳树湾街道承办的"交通安全‘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园广场举行。
    淮安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颜成陆致辞。他向广大市民阐述了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意义,呼吁市民群众学习掌握和懂得急救,为构建全市应急体系、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在活动现场,由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志愿者表演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舞蹈引起了市民的浓厚兴趣,纷纷要求上台学习,红十字师资耐心向市民讲解动作要领。
    为吸引市民积极参与和学习急救知识,活动现场红十字会向市民发放急救知识问答50题,主持人现场出题由观众抢答,参与市民均获得红十字急救包一只。
    三名红十字师资向市民讲解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并邀请市民上台体验,现场掌握心肺复苏技能,广大市民连连感叹急救知识的重要性。
    急救日活动中,向市民发放急救手册和红十字宣传资料300余份。
    通过活动,市民进一步增强了生命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技能,也进一步提高了红十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