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淮安市红十字会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目标

时间:2018-09-08  作者:颜成陆  文字大小:

    为积极响应省、市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号召,近两年来,市红十字会努力克服自身财力紧张问题,认真完成市赋予的脱贫帮扶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效。去年红十字会6名干部对口帮扶的贫困家庭有5户成功实现脱贫。每年从有限经费中拿出5万元为结对的涟水县石湖镇东兴村兴办实事,解决了该村路面硬化、村部广场和全村部分路灯安装问题,受到村民的高度评价。
    今年,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年儿童病残救助"项目,联合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定制专属的"脱贫攻坚少儿病残保险",为建档立卡户0-16周岁儿童每人每年捐赠50元保费,投保儿童大病和意外伤残保险。从2018年7月开始,提供"儿童常见25种大病确诊即助5万元""儿童意外伤残最高资助3万元"的双重保障,这是一项事关贫困家庭少儿福祉的大事好事。为落实市委姚书记"相关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为我市建档立卡户少儿提供爱心救助"的指示,市红十字会从扶贫攻坚大局出发,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联系市妇联和扶贫办,了解项目情况,认真研究参与项目事宜。经会党组研究,决定从当年社会募集资金中拿出20万元,为全市4000名建档立卡户少儿购买病残救助险,为确保建档立卡户如期脱贫和脱贫稳固提供保障。目前,市红会捐助的20万元已汇至江苏儿童少年基金会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