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红十字总会王汝鹏副会长来淮专题调研

时间:2016-06-06  作者:  文字大小:

    6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王汝鹏来淮调研,淮安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红红等陪同。
    王汝鹏一行首先参观了党性教育基地——周恩来纪念馆,考察了清浦区北门社区、红十字博爱超市、清浦小学、淮安遗体捐献者纪念园。
    考察结束后,召开了基层红十字工作调研座谈会。会上,王红红副市长汇报了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情况。来自县区红会、社区、学校、企业、红十字志愿者等基层代表作了发言,畅谈了红会工作心得,对红十字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汝鹏副会长高度评价淮安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红十字会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对我市红十字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和国家协调推进的"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制定"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既是红十字事业发展机遇期,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王汝鹏强调,红十字会是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是党委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红会的使命是光荣的,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协助党和政府排忧解难,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希望市各级红十字会继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拓宽工作领域,创新筹资方式,优化志愿服务,进一步发挥好红十字会在人道领域的政府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