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6年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项目总结展示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6-11-18  作者:时建淮  文字大小:

    11月17日下午,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淮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6年驻淮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会顺利举行。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严阵,市文明办副主任王建国、市红十字会纪检组长吴素琴和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市教育局、淮安日报社、淮安广播电视台相关领导参加展示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严阵同志在展示会结束前讲了话,展示会由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时建淮主持。
    经过半天的展示交流并经主办单位严格评审,对入选省"博爱青春"支持的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城乡博爱行"和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有色的生命"等两个项目授予特别奖,对淮阴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同心童愿"等14个项目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对淮阴师范学院徐寅寅等16名同志授予"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对淮阴师范学院徐伟伟等17名同志授予"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称号。
    从2011年开始,江苏省红十字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新华日报传媒集团、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等7个单位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年。自2013年开始,我市参照省里的做法,在驻淮高校中开展了这项活动。今年4月份,市红十字会、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团市委、淮安日报社、淮安广播电视台联合印发了《关于"十三五"时期继续支持驻淮高校红十字会开展"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淮红〔2016〕18号)。《通知》下发以后,驻淮12所高校,有8所高校申报了16个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经省和市项目评审组认真筛选,有2个项目入选省支持项目,有14个项目入选市级支持项目。在各相关高校的支持下,经过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在今年暑假期间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16个项目都得以顺利实施。其中,在10月26日举行的省展示会上,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的"城乡博爱行"项目被评为10个优秀项目之一,受到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何权等领导的一致好评,何权会长亲自为该项目学生志愿者代表发奖。
    "博爱青春"项目实施六年来,先后有10所驻淮高校组织了52支红十字志愿者服务队,利用暑假,奔赴全市各地为群众开展各类服务,共有5200余名驻淮高校的大学生红十字志愿者参与了"博爱青春"项目志愿服务,受益人数近六万人。在六年来的"博爱青春"项目实施过程中,各驻淮高校红十字志愿者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满载着青春的激情,冒着酷暑,针对不同的志愿服务对象,围绕宣传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参与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预防艾滋病宣教,普及急救知识,关怀社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关注环卫工人,关爱流浪儿童,帮助残障人员等方面,奔赴各地,播撒爱心,足迹遍及农村、社区、学校、工地,以实际行动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贴心周到的服务,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