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应急救护培训进公安——人民警察再添护民新技能

时间:2021-07-23  作者:席海翔 张雪林  文字大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3日,涟水县红十字会深入县公安局,为63名特警员开展初级救护员培训,学员经过考核全部取得初级救护员证。

此次培训采用了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县红十字会派出的四名优秀师资特警学员们详细讲解了红十字的起源、现场救护的原则、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的急救、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的处理,并逐一演示了止血、包扎、固定搬运四项技术。实操阶段,学员分组进行操作演练,模式为:单人演练+组员纠错+老师指导。四位老师手把手逐一指导学员实践操作,旨在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现场救护的重要性,规范施救动作,熟练掌握救护技能。此次培训活动中,特警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相交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大家纷纷表示,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十分重要,今后遇到突发事件,就能把握住黄金急救时间,帮助更多群众,更好地为人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服务。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县红十字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少一个意外悲剧的发生,多一份生命安全的保障。县红十字会将继续结合自身特色的“三救、三献”业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实走深,造福涟水更多百姓。

涟水公安.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