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疫情下的急救  

时间:2021-07-23  作者:席海翔 张雪林  文字大小:

涟水县红十字会与人武部们共同唱响疫情下的急救。夏季征兵进行中,为保障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红十字会主动出击,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涟水县红十字会在人武部开展了一场应急救护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近150名师生在县红十字会讲师的指导下,现场进行创伤包扎演练。 救护师资同时强调疫情期间人与人的接触非常敏感,心肺复苏万一遇到紧急情况,应该怎么急救最好。如果是家里的成员,身体近况已经非常了解,那么人工呼吸相对来说重视程度没那么高,在院外救助陌生人,这种情况尤其要注意个人防护,可以选择做与不做,如果要做,口罩就是非常高效的一个过滤器,所以吹气的时候,可以覆盖着口罩,包着口罩进行人工呼吸,这种条件是可以达到的。  

培训活动中,除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演示教学之外,专业人员还宣讲了正确佩戴口罩和洗手等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官兵们表示受益匪浅。

涟水人武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