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红十字会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1  作者:  文字大小: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主持人的提问刚一结束,现场的老年人争相举手,积极要求答题。11月30日下午,淮阴区老年大学活动中心里,“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正在进行有奖竞答环节,50多位老年人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答题。

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淮阴区红十字会联合区疾控中心、红十字医院等单位走进区老年大学,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老年大学活动中心,巨型拱门上张贴着“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宣传主题,两排展板上贴满了“防治性病 促进生殖健康”的宣传海报,红十字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现场发放艾滋病防治知识手册,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有奖竞答增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趣味性,吸引了更多的老人、附近居民参与其中,倡导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调共建共治共享,号召居民携起手来,为实现防治目标,终结艾滋病、终结疾病大流行而努力。

通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吸引更多的居民来关注和了解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强调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参与艾滋病防治的健康氛围,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作出红十字人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