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高成村博爱家园举办育婴知识培训班

时间:2021-12-01  作者:  文字大小:

11月26日,淮阴区南陈集镇高成村红十字博爱家园举办了育婴知识专场培训活动,共有30名博爱家园的农村女性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祖辈传下来的育婴知识往往会成为婆媳矛盾的源头。为提高居民育婴、保育知识水平,科学养育下一代,利用农忙结束后的清闲时间,高成村博爱家园邀请了家政公司的专业老师为居民进行育婴知识培训。培训老师介绍了备孕、怀孕、生产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后,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方法,重点讲解了产妇的日常护理和月子餐制作,婴儿的保健护理和教育训练等知识。老师用幽默通俗的语言,和居民分享育婴的理论知识与宝贵经验,还运用婴儿模型、毯子、衣服等道具,现场手把手示范如何帮宝宝洗澡、喂养、换尿不湿等日常育婴工作。

通过培训,博爱家园的居民掌握了一定的育婴和保育知识,更好的照顾家人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和谐稳定,对文明乡村建设也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