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县红十字会:观红色影片,传红医精神,做新时代红会人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文字大小:

电视纪录片《红色医生》是一部真实回溯新四军卫生工作的访谈纪录,首播仪式在盱眙县黄花塘新四军文化园举行,是首部解读新四军卫生人“救死扶伤、防病治病”故事的时代之作。为促进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红会人,近日,盱眙县红十字会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红色医生》纪录片。

纪录片用镜头记录了新四军医疗卫生工作相关内容,抗战时期,在叶挺、刘少奇、陈毅等军政首长领导下,新四军逐步建立健全了与部队发展相适应的各级卫生机构,在广泛吸收城市医学界知识分子的同时,自力更生开办训练班和卫生学校,大量培训新干部,不断轮训原有干部,建成了一支有万余名医务技术干部的队伍,建立近百所医院或医疗(休养)所,治愈了大量伤病员。

县红十字会全体职工一致认为,纪录片大力弘扬了“铁军”和“红医”精神,引领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了党和人民血肉相连、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在以后工作中将大力传承“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弘扬正能量,引领新风尚,奋力开启盱眙县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