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宣传《条例》实施 弘扬红十字精神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文字大小:

“红十字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红十字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维护人的尊严”……2022年元旦期间,新四军刘老庄连纪念园景区红十字救护站大力宣传《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2022年1月1日,《江苏省红十字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的颁布实施,保障和规范了红十字会依法履行职责,让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营造《条例》实施的良好氛围,景区救护站开展了《条例》学习宣传活动。救护站的红十字志愿者放弃休假,来到景区,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护措施,向参观者宣传《条例》精神,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纪念园景区还利用大屏,滚动播放《条例》实施标语和“三献”知识宣传小视频,将《条例》实施意义和红十字精神传播到群众中,营造了浓厚的贯彻《条例》实施《条例》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