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淮阴区红十字会精心谋划博爱送万家活动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文字大小: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帮助困境弱势群体度过寒冬,喜迎新春,1月6日上午,淮阴区红十字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动员部署2022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常态化活动。

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红玲同志传达了省、市红十字会相关文件精神。为开展好博爱送万家常态化活动,全体人员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切合淮阴区实际的活动方案。一是突出活动重点人群。根据党史学习教育“两在两同建新功”了解的群众难题,倾听的群众心声,突出困难群众、困境儿童、大病患者、困难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慰问和救助活动。二是科学融合活动资源。结合“三下乡”活动,将活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博爱送健康、博爱家园建设等工作融合起来,凸显“博爱”主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三是认真开展走访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分成两组,开展走访慰问,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坚决不搞发放仪式,认真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