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应急救护培训和“三献”宣传走进共创草坪

时间:2022-01-07  作者:  文字大小:

为持续推进应急救护工作的开展,增强群众应急救护能力,近日,淮安市淮安区红十字会为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员工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和“三献”宣传活动。

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金亚珍、刘春红两位老师,通过通俗的语言和真实的案例为企业职工有针对、有重点地讲解了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急救、外伤包扎等应急救护知识,并对操作技能进行示范演示。区红十字志愿者播放捐献造血干细胞公益宣传片,向现场员工普及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性,动员他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并在自身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了解人体器官和遗体捐献的背景和积极意义。并指导他们如何通过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如何进行遗体器官捐献报名登记。企业员工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和“三献”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红十字会“三献”知识,学会应急救护技能,关注、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时代文明新风尚,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