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盱眙县红十字会持续推进博爱家园建设

时间:2022-09-19  作者:  文字大小:

红十字博爱家园是红十字会参与基层治理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年以来,盱眙县红十字会秉持“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续推进博爱家园建设,努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盱眙县红十字会多方筹措资金,在一一实地调研考察、合理规划的基础上,在马坝大众村、盱城街道新华村、明祖陵镇明祖陵村等新建10家博爱家园,各博爱家园重点围绕养老照护、志愿服务、救护培训、困难救助、红十字文化宣传等五大模块,设有老年活动室、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并设户外宣传栏普及养老救护知识等,项目实施完成后,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群众防灾避能力和健康生活意识,同时也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

下一步,县红十字会将持续做好博爱家园各项工作的推进,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培训、慰问救助、红十字精神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推社区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