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生命守护 “救”在身边——外国学校开展(CPR+AED)专项培训

时间:2022-11-01  作者:  文字大小:

为了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让广大教师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够在第一时间对发生意外的师生实施及时的救治,10月24日,涟水县红十字会走进外国语学校对老师们进行心肺复苏(CPR+AED)专项培训。

培训中,王红芳老师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重要性,接着讲解心脏骤停急救的正确步骤及AED体外自动除颤仪的操作流程,并演示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最后,王老师强调了心肺复苏必须争分夺秒,复苏越早,存活率越高。

在培训的过程中,老师们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这堂别开生面的急救课,使老师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使他们在遇到如心脏骤停、溺水等情况下能进行及时的自我施救,提高了老师的急救意识和技能,受到他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