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立至善之德 树大美之人———淮安市关天培小学举行第三届校园慈善文化节启动仪式

时间:2022-11-08  作者:韩卉、赵敏妤  文字大小:

经历了春耕的辛勤、夏耘的期盼,淮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淮安市关天培小学慈善文化教育又一次迎来了秋收的喜悦。10月31日上午,学校英雄广场,关天培小学隆重举行第三届校园慈善文化节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长陈大春全面总结了关天培小学自建校以来开展慈善文化教育所取得的骄人成果:建成了“慈善文化教育体验馆”,开设了“慈善文化教育课程”,启动了每年一届的“慈善文化节”活动,设立了“小水滴爱心公益助学基金”。每年的“中华慈善日”爱心义卖、“淮安慈善一日捐”、支援抗疫等捐助活动中,关天培小学全体师生都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爱心。今年的“中华慈善日”爱心义卖,学校共筹集善款12000余元;今年的垃圾分类回收,学校已经筹集善款14000元左右,这些钱全部注入“小水滴爱心公益助学基金”,用以资助家庭困难的部分优秀同学。 陈大春校长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积极参加到校园慈善文化节的每一项活动中来。从点滴做起,争做具有爱心的公民,学会尊重自己和他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培养“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感恩意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陈校长号召全校师生行动起来,让慈善之花香飘整个校园,立至善之德,树大善之人!

启动仪式上,副校长黄海霞就文化节期间即将开展的“慈善故事大家讲”“慈善歌曲大家唱”“慈善公益大家做”等十大活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心中有善念、眼中有善景、口中有善言、手中有善行”就是关小少年的道德标准、言行标准。关天培小学必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立足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慈善文化教育的丰富内涵,把慈善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不懈努力、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