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做总理家乡的“仁贤”教师

时间:2022-11-15  作者:刘俊、刘欣  文字大小: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校阶梯教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擘画实小发展新蓝图,团结奋进谱写百年名校新篇章。

楚州实验小学副书记、副校长李健带领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从大会的主题和要点、“数”说二十大、二十大“金句”和如何践行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并对近期学校党支部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校上下要迅速拿出学习计划、学习清单,用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楚州实小教育新发展。二要坚持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三要按照区教育工委最新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上来,在“仁爱”校园文化建设中充分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以优异成绩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楚州实小力量。

会后,老师们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理论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好学生人生幸福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淮安市楚州实验小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教育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