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关天培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15  作者:徐瑞、赵敏妤  文字大小: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淮安市红十字示范学校关天培小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切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关天培小学专门制定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充实调整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职责明确,分工合作,齐抓共管,努力把消防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学校召开了教职工消防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教育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消防法规,全力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进行一次安全检查。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大春亲自带队,分管校长、各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对校园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的全面检查。对所发现问题及时登记、及时落实、及时整改。

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全校各班级通过观看影片、图片等形式,认真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使学生充分了解火灾的危害性,知道如何报火警,努力提高孩子们的逃生自救能力。

开展一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校提前召开演练预备会议,认真策划消防应急预案,组建应急处置队伍,明确疏散路线和注意事项。整个演练过程严肃、认真、紧张、有序、高效。

赴消防大队开展实践活动。四年级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淮安区消防大队。消防大队官兵向孩子们介绍了各式消防器材,并详细讲解了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观察,仔细聆听,较好地掌握了防火注意事项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的知识。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不仅了解了消防,关注了消防,学会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材,丰富了消防安全知识,还有效提高了全校师生的消防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

活动总结会上,关天培小学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陈大春指出:全体师生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己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关天培小学一定要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努力将事故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安全、和谐、健康、有序地开展。